一朝春尽红颜老

话里话外

      曾经 --------------是个可怕的字眼,面对曾经,我们总是有无尽的感叹。

     今晚和鱼聊天时,聊着聊着便很自然聊到以前,高中同学似乎总有数不尽的话题,尽管范围局限在高中大家认识的一些人。虽然大家都是,可是却有聊不尽的八卦。可是结束聊天后,居然会有一种莫名的酸楚,听着《断桥残雪》,脑海里总会浮现当年高考结束后在青弋江嬉戏玩耍的情景,那时的我们很开心,似乎是人生阶段中最为快乐的时光。大学后,大家各奔东西,心里却都放不下那段怀念,我们在怀念中思念,在思念中怀念。那些年,我们都还稚嫩,没有爱情,没有工作的烦恼,没有经济的压力,有的只是对未来的渴望和憧憬----大学。依然记得,年少的我却满怀理想,“长太息以掩涕兮,哀民生之多艰.......”我忘不了自己的理想,心中至今还保留着那份赤诚

     可是,岁月留给我们身上太多划痕,渐渐的我们像其他普通人一样,进入轮回。。。。思想里掺杂太多的现实,面对这个充满疑虑却从未踏入的社会,会给我们带来什么?我们走到这里,却再也不会像小学里,会有老师领我们走向课堂,叫我们读书识字,我很害怕,未来我即将踏入的社会,会将我磨成何样。

      我怀念的是那段岁月,怀念的是那些陪伴着一起走过青春的人,我想念你们,想念你们爱听的歌,想念你们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意犹未尽 | Powered by LOFTER